Proxmox VE-伺服器虛擬化系統

      Proxmox VE是一款開源伺服器虛擬化系統,基於Debian系統開發而成,它包含安裝程序、網頁控制台和命令等工具。提供了一個可運行OpenVZ和KVM虛擬機的開源虛擬化平台。同時,Proxmox VE擁有一個強大的基於web介面的控制面板。 使用Proxmox VE,可以通過控制面板創建虛擬伺服器集群,並且在遠程的 伺服器上建立和控制虛擬伺服器 。同時,也支持把一個運行的虛擬機從某一伺服器中鏡像到另一個主機之上。Proxmox VE的功能包括Live Migration、HA Cluster、內建系統模板、備份與圖形化介面。Proxmox VE支持LVM、目錄和ZFS儲存,以及iSCSI、Fiber Channel、NFS、GlusterFS、CEPH和DRBD等網絡儲存。

商品特色

Proxmox VE最強大的優點就是可不受舊機器、新機器的不相容性問題。PVE作為一個功能強大的虛擬化伺服器平台,具備以下功能:

🔸1.多機叢集管理及各種儲存協定,更讓人驚奇的是它還包含備份/還原功能及主機線上遷移,不用再煩惱寶貴的資料遺失或必須停機等惱人狀況發生,加上好用的管理介面和多重認證機制,讓PVE可以有如此優異的表現。

🔸2.在操作方面,Proxmox VE 採用純網頁式管理介面,所有的操作只需要一個支援標準 HTML5 的瀏覽器即可進行。比起過往的其它方案,管理員可以立即進行操作的準備時間大大降低。

🔸3.另一個更令人激賞的功能是「KSM」,透過這個技術,可以大幅減少記憶體的佔用率,從而將硬體資源得到最有效的利用,一丁點都不浪費,十分合乎成本/資源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