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傑小學堂_Lession2👨‍🏫【CDP】

「您的NAS是綜合型儲存嗎?是否有 具有 資料壓縮、 去重複性 及 空間隨需配置 等等功能呢?」

企業內常發生的事情,例如👉儲存空間不足、👉效能不夠、👉採購儲存時間太長,來不及應付突然增加的應用程式與儲存空間需求等等等問題, 因此,挑選適合的儲存及備份方案是企業必須面臨的一大課題。

威傑小學堂第二堂正式開課拉!這次要跟大家談的是威傑獨家『NexentaStor』、『TrzeNAS』功能之一-CDP 。

🔸C (Compression): 資料壓縮技術。線上即時將資料所需使用的空間壓到最低,讓同單位空間可以儲存更多的資料量,換取最大的儲存空間。

🔸D (De-duplication):資料去重複性。線上即時將重複的資料移除,大幅提升儲存設備的可使用空間,降低採購需求。而資料壓縮技術及資料去重複化此兩項功能,在讀取資料的時候資料受不會任何影響,確保資料安全性,不僅快速且具儲存空間經濟效益。

🔸P (Thin – Provision):儲存資源隨需配置。將實際儲存空間分配給有即時需求的應用程式,依實際使用量自動提高預設上限值,提高儲存使用率。說白話一點,就是「要用多少,分配多少空間」,可以「即時」分配儲存空間,當下寫入多少資料才分配儲存空間來存放資料。如此一來,企業無須採購大量硬碟預備未來資料成長的空間,不僅簡化了儲存空間規劃的困難度、優化儲存空間,更省下更多採購成本。

以上提到的功能,都可以降低企業採購需求和管理過多的儲存設備,讓儲存空間可以更有效運用,威傑科技專為企業量身打造各種儲存及備份需求,讓系統管理者從此不必擔憂儲存空間不足及效能問題。(圖片素材來源皆為網路)

本次課堂內容和CDP_continue data protection是不一樣的定義喔!想知道兩者間有什麼不同處嗎?那就請往下一篇小學堂文章前進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