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傑小學_Lession3👨‍🏫【CDP】

上一堂威傑小學堂-Lession2介紹【CDP】 Compression 、 De-duplication 、Thin – Provision的功能,相信看過威傑小學堂系列文章的您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吧!😜介紹這次主題前,請跟著我一起來檢查您的NAS或檔案伺服器吧~

首先:是否有下列功能?  ✅快照、 ✅壓縮及 ✅去重複性資料。或是曾經發生以下狀況? ☑檔案不見☑檔案讀取失敗☑檔案錯誤。同學們~如果曾發生過上述狀況,也別擔心,讓我們為您來解憂吧!!!

📖 Lession3要來跟大家談的是『連續資料保護』功能-CDP(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建議大家可以先仔細看完這篇,再回去複習Lession2的CDP,看看兩者之間的差異喔!)

CDP(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連續資料保護指的是『連續捕捉與保存資料狀態的變化,並將變化後的資料獨立在原始資料外,允許資料回復到過去任何時間點』。

而CDP與傳統資料保護機制可以比擬為:攝影機和相機,傳統的資料保護機制紀錄的是資料在「某個時間點」下的狀態,即便多做幾次備份或快照,得到也只是一個個不同時間點下的狀態;而CDP則像攝影機般,可以記錄資料在一段時間內的〝變動歷程〞,用戶可以任意將資料倒回到至任一個時間點。 簡單來說,擺脫傳統資料保護還原點的概念,CDP就如攝影機般持續記錄著磁碟機每個時間點下的狀態,並提供無限制精細的還原。

★以下統整幾個CDP的特性,大家趕緊拿個記事本記起來喔!!!★


1.「無備份窗口」:不須停機即可進行備份作業,當資料異動時,會馬上被複製到後端創建一個備份,因此無備份窗口的問題。

2.「快速的還原作業」:執行資料複製時是以有異動的檔案進行,因此只需很短時間即可將資料回存至原系統。

3.「極精細的還原選擇」:CDP提供精細且任意的還原點選擇,用戶可以將指定的資料或應用程式回復到過去任何一個時間點的狀態。

CDP-連續資料保護(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

以上CDP的功能,都可以全面保護企業珍貴資料,並於故障後即時恢復,保障公司業務的連續性。威傑科技也在資料保護方面提供企業最佳解決方案,「NexentaStor」」 與「TrzeStor」 便是可以同時提供 SAN與 NAS 功能的綜合型儲存,可提供企業作為主要的儲存設備與二線備援與備份用途;此外,儲存設備內部的資料可直接透由內部網路,線上做到異機甚至異地備援,並且作到近似CDP的功能。有了這些完善的資料保護/備份/備援方案,也減輕了MIS人員的負擔,增加企業生產力。(文章內容、圖片素材來源皆參考自網路)

以上就是 CDP連續資料保護(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 的功能與特性介紹,是不是和 Lession2 Compression、De-duplication、Thin – Provision
又不太一樣了呢? 聰明的你一定學會了吧!那麼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在下方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