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傑小學堂_Lession 9 👨‍🏫【綜合型儲存(Unified Storage)】

威傑小學堂前兩堂介紹的兩種儲存架構-「網路連接儲存」(Network Attached Storage,NAS)、「儲存區域網路」(Storage Area Network,SAN),失去記憶的同學可以先回去複習一下喔!

✍簡言之,NAS採用成本較低、技術性較簡單的區域網路,因此適用於網路上檔案分享等服務;而SAN透過光纖通道穩定性高、但成本較高,適合使用在高運算的應用程式等服務。

說到這邊,相信大家對於兩者間的特性有所了解了吧!很多人可能心裡會開始思考,那隨著科技蓬勃發展,有沒有更方便又可補強兩者間的弱點,同時更提升儲存效能雨充分運用空間的儲存架構呢?肯定是有的,這就是本堂課要和大家探討的主題–SAN與NAS的融合綜合體『綜合型儲存』(Unified Storage)📝

📍綜合型儲存(Unified Storage):是一套儲存設備,可以在一個主機箱內同時提供SAN與NAS兩種不同功能,且使用空間可利用Thin-Provision 的機制互相支援。

企業內的IT人員,只需要由一個管理介面,同時做好管理SAN以及NAS兩種不同的功能需求。而受惠於近來軟體定義式儲存的功能加持,在這樣的綜合型儲存裡,可以同時提供SAN及IPSAN,而且分享的儲存空間,可以自由地在這兩種不同的通訊介面中切換,大幅減少了企業的IT人員作儲存資源佈署與管理的時間。

👉小編統整幾項「綜合型儲存」的特性:

一)   快照Snapshot/克隆Clone:無限制的快照數,其備份速度快、精密的還原點,且不需額外的備份主機、只需要額外使用本機少少的CPU/RAM/HDD資源。想了解更深入請至➡http://35.226.135.44/?p=1221

(二)   CDP:隨使用者的需求,做儲存空間的配置,並且將儲存空間發揮至最大化。詳細解說走這兒➡ http://35.226.135.44/?p=1184

(三)   安裝簡單、管理更輕鬆:針對不同使用情境和使用狀況,提供不同的通訊界面與儲存媒體(HDD/SSD),並且可以應用分層(Tiering)實體隔離開不同的應用,或者混合不同的應用在同樣的網路介面上。

傳統的儲存設備其儲存資源無法有效利用、機種不同,最大支援數/快取不同、系統/儲存升級不易、擴充性受限…等情況。面臨以上窘境,為了讓IT人員對儲存資源設備做最佳化的調整,並且集中化管理儲存資源、降低擴充設備的困難,威傑科技的軟體定義式儲存-「TrzeStor」、「NexentaStor」,可提供企業級的NAS與SAN功能的綜合型儲存,在各項的功能上提供了傳統儲存設備無法提供的,如資料加密、資料壓縮與資料去重複性,或是大量的檔案存放以及快照與快照複製;同時其效能與可靠度都與傳統儲存設備大廠相比擬,可應用如如Oracle 或 MS SQL等資料庫上提供高速的存取;或是在像Vmware這樣的虛擬環境下,作為後端的整體儲存;或是在企業內作為超大量檔案存取的儲存;又或是線上備援以及長期備份,設計靈活度可讓您選擇適當的產品組合,達到符合企業所需成本及效能要求。

💬 第九堂威傑小學堂在此告一段落,歡迎大家與我們分享想法! 📩

(文章內容、圖片素材來源皆參考自網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