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雲端虛擬化的整合》成功案例

威傑科技導入NexentaStor伺服器虛擬化完美解決方案,輕鬆為學校提升管理上效益,有效率掌控成本,讓資料安全更上一層樓,前端使用效能大幅有感提升。

【客戶介紹】

北部㇐所已走過半世紀歲月的優質大學,其圖書館是㇐棟六層建築,建築面積達三千六百餘坪,閱讀座位㇐千五百餘席,館內收藏紙本書量及視聽資料館藏量可高達八十多萬冊之多,全文電子期刊更已達㇐萬餘種,提供學生們蒐集文獻及學者研究教學的利器,是一座藏書資源豐富兼具教育性、學術性多元之圖書館。館內同時提供七十多台電腦供讀者使用,如圖書館導覽、資料庫檢索、網路資源利用、館際影印等服務。

【困境&需求】

館中面臨了伺服器主機老舊,作業系統及應用軟體為舊版本的現況,隨著資料量日漸劇增,新時代諸多應用程式,讓這些舊有儲存設備效能逐漸難以負荷、力不從心,加上原先運行的20餘台伺服器,設備眾多管理費功且費時,其包含碩博士論文系統、資源探索服務系統等線上e化系統運用更是雪上加霜,造就了館中所提供的服務滿意度低落。 加上使用客戶多為全校師生,少部份為外部使用者,20幾台實體伺服器故障率較高,花費在維護機器、耗費電力資源以及人力管理相當吃緊。而年輕世代的使用者,不論在系統的穩定性和快速性上的要求相對提高,更由於學校預算經費預算編列有限,改善項目往往比經費的預算不成正比,而整體使用上的便利性,穩定性及快速性又是當務之急,因此館中系統架構重點式更新升級,讓錢花在刀口上是一個高智慧的選擇。

【解決方案】

威傑在經過深度了解並和數次與館中管理人員詳細討論,依照現存困境將最急迫性,以診斷式先行探討要改善的重點項目作技術導入整合,讓少數新機器拉動堪用舊有可運作的機器,使需要使用的經費大幅下降,並讓機器使用年限延長不浪費,亦提高使用效能,因此經規劃後建議並執行了下列四大改善策略。

  • 強化校園網路基礎建設 : 重新整合調教網絡系統,將原先1Gb更換10Gb技術,使網路流量速度提升,充分地滿足網路多媒體教學、研究等高速傳輸需求及年輕學子對網路速度的要求。
  • 增設完善的資訊安全機制 : 為避免維護20餘台伺服器的人力與經費損耗,也為避免單一伺服器故障造成服務中斷影響運作,導入「伺服器虛擬化Server virtualization」,將原先多台伺服器轉為3台Vmware虛擬機架構中,同時搭配高速且穩定的NexentaStor儲存系統,並透過「高可用High Availability,HA」架構,萬一某台伺服器發生故障,active∕activefailover的好處是各自有自己的快取和運算能力,另一台伺服器則會快速接手服務而不需停機,讓整體服務不因某一單點錯誤而停擺。改善後可提供多台主機連結運作,鬆解先前的面臨的瓶頸,提供更高速的儲存空間供應各種線上服務。
  • 主權回歸統一管理 :導入「桌面虛擬化Virtual Desktop Infra- structure,VDI」,前台查詢的個人電腦故障也是人力需求的一大缺口,透過建置精簡型電腦(Thin-client),透過精簡型電腦連接到伺服器,來執行存取所需的資訊或執行程式,增強了使用者桌面/pc的管理性,令所有主控權都回歸到系統組集中管理,同時提高系統穩定性、安全性及維護單純化,也降低人力需求。
  • 建立異地備份/援 Remote Backup: 館中與學校電算中心在另一棟建築基地,建立一台NexentaStor儲存系統,兩者相互做異地備份/援,讓資料保護更安全更完善,資料回復快速簡便。
導入伺服器&桌面虛擬化技術,實現雲端虛擬化整合。

導入效益歸納於以下幾點:

✔ 節省「經費」:人力、機器、維護等成本支出大幅降低。

✔ 降低「耗電量」:原先一般PC耗電量約為120瓦,改善後已降至1至5瓦;也減少空調使用率。

✔ 集中化「管理」& 增加「資訊安全」:導入桌面虛擬化(VDI)技術,管理者於伺服器統一控管,使用者無法自行安裝軟體。

✔ 縮短「備份/還原時間」:原先需要數小時還原速度,導入虛擬機後,大幅縮減花費時間。

✔ 增加「儲存空間及各種線上服務」: 主機的虛擬化讓空間隨需配置。

✔ 提高「系統穩定度及管理維護單純化」: 加入備份及備援提高了整體的安全及維護的單純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