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CDP技術優化儲存空間》成功案例

【客戶介紹】   

某工程顧問社自1970年設立以來,積極參與國內外重大經濟建設計畫,其核心業務包含土木水利、都市建設、永續環境、能源電力、交通等領域,完成國內國內外工程建設專案企劃不勝枚舉。客戶致力於協助政府推動水利、電力及其他公共工程建設,及提升我國工程建設相關技術水準並對外技術輸出,未來發展願景為成為台灣頂尖、區域工程技術領導。

【遭遇困難與解決方案】

經深入了解後,客戶遇到的問題為儲存空間不足、預算不敷使用,原本使用的儲存設備價格過高且不易管理。和使用者討論問題後,威傑導入了獨家、最優秀的儲存設備—TrzeStor來放他們的VM,而這樣一來相較於傳統的儲存它擁有了『CDP』 (Compression、De-duplication、Thin – Provision)的功能。

「Compression」是資料壓縮,(如圖)可以看得到目前客戶的實際使用狀況,其使用空間為1.6TB,經過壓縮比2.51壓縮後,對比未壓縮時所需要實際的空間為4TB,如果沒有作Compression的話,可能要多買2~3倍空間,如此一來不僅大幅降低採購預算,也將儲存空間能發展最佳運用。

「De-duplication」是資料去重複性技術,一般在線上或是Production的環境不會開啟此項功能,因為此技術對於系統的資源要求較高,除非是純粹做備份或深層的資料歸檔工作才會開啟De-duplication。

而原本的D4 TrzeStor就會啟用「Thin – Provision」的機制,客戶需要空間的時候再提供,不需要時則可額外多劃出空間給其它的使用者,將儲存空間做最有效率的運用。

以上為客戶導入儲存設備—TrzeStor並運用了『CDP』功能的成功案例,大幅降低客戶採購需求及管理過多的儲存設備,讓儲存空間能夠有效運用。

【效益】

🔸儲存設備空間的高性能、高容量的擴展能力。
🔸儲存空間有效率應用,採購費用大幅降低。
🔸系統管理者便於管理儲存空間,不必擔心空間不足及效能問題,提升企業生產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