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伺服器虛擬化導入NexentaStor》成功案例

威傑科技導入NexentaStor伺服器虛擬化解決方案,輕鬆完成儲存端HA架構,同時提升備份效率與儲存IO速度,讓資料可靠度更上一層樓,也幫助前端業務執行效率大幅提升。

【客戶介紹】

某科技公司是在半導體封裝測試領域中具有相當地位的公司,其中更以液晶顯示器驅動IC更位居全世界第二。主要提供記憶體半導體及混合訊號及LCD驅動體積電路等產品封裝技術服務,提供包括導線架及有機基板等多樣化技術支選擇。這些產品經常運用於個人電腦、通訊設備、消費性電子產品等等。

【遭遇困難】

客戶環境原有5台File Server(包含4 台實體機和 1 台虛擬機),機器透過Storage LAN提供給前端使用者使用,其中國際大廠儲存設備使用1G 網路,其它三台為1Gb網路;而虛擬機於建置時,os和Data皆放在同一個VMDK,造成使用時效能不夠、空間使用量不足、網路頻寬不夠等問題產生。

面對龐大的業務量及使用者增加,舊有的儲存設備效能逐漸不堪負荷,許多挑戰接踵而來…

【解決方案】

威傑在經過深度了解面臨的問題並和使用者詳細討論,根據客戶所遇到問題重新規劃Storage LAN網路環境,將原有File Server實體機轉換成虛擬機並將作業系統升級,使硬體資源達到最有效的分配;同時也增加前端使用者可用的頻寬,節省實體機佔用機櫃之空間。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將原先5台的File Server資料,轉移至NexentaStor空間存放,經由虛擬機掛載提供使用者做使用。此外,為了避免使用者過多,導致ESXi Server對 NexentaStor網路存取頻寬不足的問題,我們將原先ESXi Server與NexentaStor連接的1Gb網路改為 10Gb網路,可容納更多的使用者同時使用,更可以提供更高的效能,並減少機房內多餘的線路。

爾後,於竹北廠也照樣轉至NexentaStor空間儲存資料,新竹和竹北廠互相做異地備份,並透過網路做資料交換,資料安全保護更上一層樓。

【效益】

導入效益歸納於以下幾點:

✔「迅速解決流量不夠問題」:大幅增加頻寬,可容納更大的流量,供更多使用者使用,不怕塞車。

✔「管理簡單化」:CPU、RAM、儲存空間等資源集中管理,有效提升資源運用。

✔「雲端運算與儲存」:提升營運效率,節省機房空間與電力。

✔「完善資料保護機制」:在合理的預算建內,獲得出乎想像的資料防護能力,透過高可用架構(HA),服務不停機,業務維運更加可靠、有效率。

對於此科技公司的伺服器虛擬化成功導入的案例來說,將實體機轉為虛擬機,讓儲存設備都能夠物盡其用,充分發揮其價值,也讓客戶最珍貴的資產擁有最快速且不停機的效能,讓IT資源更可靠且充分運用,挑選威傑的NexentaStor就是管理儲存空間最明智的選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