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傑小學堂_Lession5 👨‍🏫【伺服器虛擬化】

企業的管理機房,常常有許多空閒資源未能善加利用,而不斷購買以擴充伺服器,但伺服器淘汰速度卻遠遠不及增加速度,這樣的情況下,不管是儲存空間、電力、空調、人力等等…各項營運成本皆節節高升、經年累月之下逐漸不堪負荷。近年來,隨著虛擬技術蓬勃發展,虛擬技術讓伺服器效能不斷地提升, 導入伺服器虛擬化皆可將這些惱人問題獲得令人滿意的改善。

威傑小學堂第五堂!這次要跟大家談的是『伺服器虛擬化』📝

📍伺服器虛擬化(Server Virtualization):讓多個作業系統及運用程式可以在單一實體伺服器以虛擬伺服器的形式執行,而且每個虛擬機都可以存取伺服器的運算資源。IT人員可以在實體伺服器上部署大量虛擬伺服器,將系統需求與硬體資源配置整合,讓每台虛擬伺服器使用率發揮至最大效用。


👉伺服器虛擬化的特性:

(一)管理集中化:具有高靈活性,將系統資源集中控管,虛擬伺服器的CPU、記憶體、硬碟、網路卡等,完全依照負載量配置並透由IT人員自由調配,減少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二)高可用性:擺脫硬體的束縛,不再因實體機器或驅動程式不同而困擾;虛擬伺服器可自由遷移,免除單一伺服器故障的風險,且完整的「備援機制」大幅降低伺服器停機時間,確保企業營運不中斷。

(三)節省營運成本:在足夠的資源下建立伺服器虛擬化,假設突然有一套新系統要做測試,不必像以往再額外增購硬體設備,直接於虛擬機上運作,對於機房空間、電力、空調負荷、人事管理成本降低。

(四)提高產能:經過虛擬化架構簡化下,從需求單位提出新系統需求,可減去以往繁複的採購流程,IT部門可在短時間提供新的需求,節省人力及時間成本,達到事半功倍的產值。


伺服器虛擬化能夠更有效運用硬體資源,讓原本從一台實體伺服器上跑多個應用程式,當其中一個當掉,其他也跟著掛了,而導入伺服器虛擬化後,可以將各個軟體在不同的虛擬伺服器上運作。伺服器虛擬化可時實現更快速的工作負載部署、更高的應用程式效能運用,並降低各項營運成本,讓IT部門從此高枕無憂。

(文章內容、圖片素材來源皆參考自網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