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傑小學堂_Lession6👨‍🏫【桌面虛擬化】

威傑小學堂第六堂正。式。開。課! 這次的主題是『桌面虛擬化』📝

在企業中需要處理各種不同業務,經常碰到裝置分散使用,而需購置大量的小型個人電腦或裝置將資料分別存放在本機上,但因應世代交替作業系統不相容,必須面臨大量汰換機的問題,因此衍生出許多的問題,如資料備份以及資料一致性。因此,為提高工作便利性與設備使用彈性,運用桌面虛擬化技術讓使用者可以隨時隨機使用,透由不同的裝置在不同的地方使用相同的操作環境,讓每個終端使用者可輕易的分享使用資源,維護人員更能有效掌控USB等外接設備造成安全上的威脅,調節人工維護的耗損,桌面虛擬化的導入可達到超乎想像的成效。

📍桌面虛擬化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讓使用者透過精簡型電腦連接至後端伺服器,操作個人化桌面,簡化IT部門在使用者端的工作複雜量。

👉小編統整幾項關於「桌面虛擬化」的特性:
(一)簡化管理:集中管理、備份所有使用者的桌面環境、應用程式及資料。
(二)快速部署:IT人員可統一部署相同應用程式及桌面環境,省去使用者端相容性測試。
(三)提升資料安全性:使用者可透過權限設置存取資料,避免使用者帶走或轉發重要資料。
(四)節省成本:使用者隨時隨地辦公,提升工作效率。且簡化管理,IT人員不必再為了更新作業系統而耗費人力。

桌面虛擬化實現了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抽離到後端伺服器,使用者不再受限於桌面的裝置,可改用精簡型電腦、筆電、平板等取代。最終使用者硬體的分離;此外,管理者能有效管理伺服器上運行的桌面環境、應用程式,使用者工作環境更為彈性、靈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