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備份⚡彈指還原】

到備份與災難復原,平常大家會覺得很無趣,或是這種倒楣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事實上在現實環境中,常常耳聞有那家公司中了病毒,或是有哪位員工不小心把資料庫刪除了。每每要有這樣血淋淋的案例出現,才能讓大家重視備份的必要性,企業需要完整可靠的解決方案來保護珍貴資產,威傑有獨家代理的虛實整合的備份軟體,強力推薦的商品:Vembu,先前詳細介紹過,大家可以爬文看看喔!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真實案例,是威傑科技如何利用 NexetaStor 與 TrzeStor 這二款軟體定義式儲存設備讓客戶有【閃電備份⚡彈指還原】的感受。(尚未看過貼文的朋友,在此送上傳送點➡ http://35.226.135.44/?p=1423),協助客戶實施災難還原(DR)的案例。

【案例A】中了勒索病毒了怎麼辦?檔案都打不開了!

新竹某高科技公司(以下簡稱客戶),時間發生在2017年,客戶端突然緊急連環摳打來求救,一問之下才發現是中了當年流行的勒索病毒-ΓWannaCry」,所有的資料都被加密,並且被要求要在指定期間內支付贖金,當下業務近乎停擺!我們到達現場了解全盤狀況,且分析現況作法讓客戶安心,由於客戶的資料只損失早上上班後新增的資料,與客戶討論後達成共識,提供解決方法。

🔑解決方法:以我們的儲存商品執行快照克隆技術(Snapshot Clone),將資料另外複製一份出來使用。看到這裡很多人可能會提出質疑說怎麼不是使用快照呢?這是因為快照僅有一次回復機會,而克隆可以無限多個,可以避免公司環境中的病毒尚未完全排除而再度感染或被加密。最後我們將資料克隆一份讓客戶檢查使用,確認無病毒後提供客戶無虞環境再度上線作業!客戶總容量大約4TB的檔案伺服器,整個還原時間只花了5分鐘而已!

【案例B】緊急!!!人為疏失造成資料大亂,可以還原嗎?

台北一家高科技公司,其ERP跑在Vmware上的虛擬機,儲存系統使用的是威傑商品中的TrzeStor,三小時做一次快照。某天突然緊急連絡我們,告知我們他們在批次入帳時候,入錯帳了!威傑迅速的到場了解現況並立即重新將系統上線,RPO為三小時,意指僅損失三小時的資料,1TB的VM RTO竟花費不到5分鐘。

✔威傑的軟體式定義儲存-『NexentaStor』、『TrzeStor』支援ZFS檔案系統。快照管理功能包含以下幾點:可自動執行複雜、資料庫備份(for Oracle、SQL、Exchange)、還原、恢復和無痛克隆。

✔我們可以做到【數分鐘內回復系統運作】:在碰到無法預期的意外時,可在幾分鐘內還原整個伺服器系統,使企業賴以維生的 ERP 、 MES 系統, Oracle或是 MS SQL 資料庫等能夠迅速上線運作,降低停機造成的損失。

為什麼備份解決方案會對企業這麼重要呢?誠如以上案例,病毒、駭客、人為疏失、天災人禍…等,這些都是無法預測的。企業需要完整的備份解決方案來保護珍貴的資產,把你的信任交給威傑確保資料安全無虞!防範未然,現在就開始做起。

📞歡迎撥打專線:036668931 或✉來信  : sales@www.infowize.com.tw

📌特別注意:“無限制快照需視使用硬體資源以及資料異動而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